所在位置:首页>安庆>内容详情

怀宁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湿地公园建设与管理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09-08  
【字号:

 

91日,怀宁县人大常委会视察湿地公园建设和管理工作,要求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加强湿地公园的建设和管理。

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平山镇钵盂湖和石镜乡观音湖湿地公园建设和管理情况,该县林业局就两地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做了详细介绍。视察组认为,近年来,县林业局优化提升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标识标牌,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在湿地建设和管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管理体制机制不顺畅、管理人员不足、资金不充裕等短板需要加快补齐。

就进一步加强湿地公园的建设和管理,视察组建议:要全方位加强宣传。向全社会充分展示湿地公园建设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社会价值,全面提高全社会公众的认知度,获得群众的认可和支持。要科学化找准定位。在实施保护的前提下,做好科学化的开发利用,使之发挥最大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要系统性加强联动。要认识到湿地公园建设与管理的系统性和复杂性,加强部门间的相互配合、相互联动,做到共同建设、协同推进。要高效性整合资源。要将湿地公园建设管理与乡村振兴、河长制、林长制等工作相结合,有效结合各类资源,确保湿地保护与生态修复协调推进。要专业化培养队伍。进一步整合内部资源,规范人员配置,加大培训力度,提升业务素质,不断提高全县湿地公园建设与管理队伍的整体水平。

 

 

您是本站第14602108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