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芜湖>内容详情

芜湖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镇人大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06-15  
【字号: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镇人大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丁祖荣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后名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镇人大在党委的重视和支持下,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在强化监督职能、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较大成效,人大工作整体水平有了明显提升。

会议强调,镇人大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镇人大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和重大民生问题依法行使职权,开好法定会议,做实决定工作,增强监督实效,坚决扛起镇人大工作职责使命。要深化代表工作,发挥代表活动室作用,组织开展好闭会期间各类活动,督促和支持代表优先执行代表职务。要加强学习,把准定位,务实创新,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人大方式开展工作,着力推动镇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市县两级人大要加强指导培训,帮助解决问题,通过上下共同努力,促进新形势下人大工作更加生机勃发、出新出彩。

 

您是本站第1508493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