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马鞍山>内容详情

退休不褪色 防汛显担当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08-03  
【字号:

 

78日以来,含山县全面进入防汛紧急状态,在含山县防汛大堤上,只要有险情的地方,人们就会看到一个瘦高个的老同志,他叫张青,今年62岁,两年前从含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岗位上退下来,含山县响当当的水利专家。每年到了汛期,圩埂就是他的工作岗位,出险点就是他的“战场”。全县哪里有险情,指挥部就第一时间派他到现场,随着他的到来,大家心里就踏实多了。张青话语不多,但是决策果断,除险方案下达后,他就拄着木棍站在一旁观察着,有时候一忙就是一整天。在铜闸镇南岗抢险时,他在出险点连续工作了两天一夜,在一起防汛的县领导请他回去休息,他说:“我就是干这个技术活的,再说一年我最忙也就这几天,不累。”
         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张青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的为民情怀,彰显了防汛抢险中的人大担当!

 

 


 

您是本站第1459595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