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 沈素琍主持并讲话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1-11-11  
【字号:

    11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集中进行交流研讨,纵深推进落实工作,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刘明波、魏晓明等出席。
   
沈素琍指出,党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新时代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要进一步落细落实党中央、全国人大及省委的部署要求,抓紧抓实学习贯彻工作,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对标贯彻再加强。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本质特征,更好把这一最高政治原则落实到位;牢牢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特征,更好通过国家根本政治制度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主要特征,更好落实六项使命任务。
   
沈素琍强调,常委会及机关要坚持“四个机关”新定位,更加过硬深化思想理论武装、保证中央政令畅通、加强人大党建,打造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要全方位拓宽民主渠道、全过程推进民主实践、全链条完善民主制度,打造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要更高质量推进立法,更加精准实施监督,更为务实决定任免,打造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要强化代表桥梁作用,深化代表建议办理,提升代表工作能力,打造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机关干部要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富质效的履职、更有力度的创新,在地方人大工作中奋勇争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担当尽责。

您是本站第1500002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