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合肥>内容详情

合肥庐阳区人大常委会践行初心使命 在防控战“疫”中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03-05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庐阳区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大职能,带头落实防控措施,主动承担防控任务,始终同人民肩并肩、心连心,紧紧依靠群众、宣传发动群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人大力量。

    贯彻决策部署,凝聚抗疫合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多次召开会议,及时传达学习,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精心部署人大机关疫情防控举措,要求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自觉做到值班值守,保持待命状态。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落实分工包保责任,先后多次前往所联系的三孝口街道、海棠街道、三十岗乡和逍遥津街道,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调度,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机关党员积极响应区委号召,踊跃报名,主动请战、迅速组织了20人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分别在亳州路街道水西门社区、南河湾社区、财富广场,协助社区工作者开展联防联控,参与摸排登记、居家隔离、封闭管理等工作,让党徽在抗疫战场闪耀光芒。

    践行使命担当,发挥代表作用。向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并在庐阳人大微信公众号平台设立“战疫有我,人大代表在行动”专栏。全区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大工委迅速组织了11支人大代表志愿者服务队,深入辖区商业门店、生活小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主动承担值班值守、义务巡逻等,目前共组织377人次各级人大代表参与所在街道社区组织的防控工作。同时,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们充分发挥个人和所在行业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捐款捐物、献计献策。截至目前,各级人大代表捐款捐物共计达236.77万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强化法律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常委会监司工委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主动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和司法局对接,共同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涉及到的法律法规进行梳理,编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当前防控工作有关法律知识》的明白纸,发布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宣传和提供法治保障的通知,组织各乡镇、街道开展政策宣讲和法律法规知识解读,增强法治意识,为依法科学有序防控疫情提供法治保障。代表们广泛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委要求,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知识,共开展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114次,发放宣传单40090份,切实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鼓舞了斗志,提振了信心,凝聚起全社会各方面支持参与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您是本站第1512533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