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举行联组会议并开展专题询问
宋国权主持会议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0-09-30  
【字号:

9月29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并就这项工作开展专题询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出席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国权主持会议,副主任谢广祥、刘明波、李明出席。

省政府副省长何树山到会听取意见并应询。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郭再忠、李玉成、卢新江、周杰、潘成森、陈红枫、黄晓求,省人大代表张雯围绕依法加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特别是加强尾矿库日常安全监管、农业投入品管理、城市污水和生活垃圾处理、科技研发和资金保障以及加大对土壤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处罚和追责等进行询问。省高院、省检察院,省科技厅、财政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农业农村厅、应急管理厅、林业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应询。

会议指出,今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开展这次专题询问,是省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助力打好净土保卫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项实际行动。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实施土壤污染防治法。要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强化学法守法、依法治污意识,提高综合用法能力,将法律真正执行到位。要压紧压实政府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法定职责落到实处。要全面准确了解法律实施情况,强化预防和风险管控,积极治理污染“存量”,全力推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切实维护群众环境权益,不断增进人民福祉。

您是本站第14912909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