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芜湖>内容详情

奋战防汛一线 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08-11  
【字号:

 

自全市防汛应急响应启动以来,芜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及时抽调多名机关党员干部到防汛一线,支援基层防汛抢险工作。机关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本色。

“这样反复仔细查看,是保障堤防安全的基础,我们一点也不能马虎。”722日,大暑,在无为大堤泥汊镇段,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二级调研员杨冬生正在和当地民工一起进行上午6点至12点的防汛巡堤查防。这是他今天的第一次值班时段,晚上他还有下半夜6小时值班任务。杨冬生今年马上满60周岁,还有5个月就要退休,原本组织上并没有抽调他的安排,但是他了解到今年防汛形势特别危急,就毫不犹豫主动请战。“身为工作多年的老‘人大人’,在紧要关头,自己站出来站好最后一班岗,责无旁贷。”杨冬生格外珍惜这样的奉献机会,当常委会机关轮换防汛抢险队员时,他又主动申请留下来继续驻守。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工委三级调研员王玉春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老毛病,去年刚做第二次手术。711日,他被抽调到镜湖区协助大砻坊街道,在青弋江堤防弋江桥至袁泽桥段开展防汛工作,并担任防汛抢险突击队队长。在这支有15名队员的队伍里,王玉春年龄最大,防汛经验也最丰富。他不顾身体的伤痛,主动承担了大部分夜班值守任务,一连十天带领突击队员巡堤查险,排除隐患。

在老同志无私忘我精神的带动下,常委会机关的年轻同志也纷纷主动报名,接受组织挑选和考验。汪亮、张详等年轻同志到达无为大堤责任段后,主动要求多值一点下半夜的巡堤班次,用自己的青春汗水展现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年轻党员的风采。

 

 

您是本站第1460149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