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马鞍山>内容详情

马鞍山市雨山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开展“云监督”旁听庭审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06-10  
【字号:

 

近日,马鞍山市雨山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工委委员及区人大代表,以“云监督”模式在区人民检察院旁听一起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一案的公开庭审。

这次监督的案件,被告人在看守所接受庭审,公诉人、法官等通过视频在线公诉和案件审理,人大代表通过视频连线实施同步监督,庭审全程画面清晰、对话流畅,庭审过程井然有序。代表们悉心聆听,认真观摩庭审过程。此次旁听庭审既是一起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案件,也是人大常委会首次采取视频远程监督方式开展的旁听庭审活动。

代表们认为:“云监督”旁听形式新颖,让人印象深刻,区法院和检察院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自觉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积极优化办案模式,依法推进案件审理工作,有效提高了司法办案能力,维护了司法公正,实现了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两手抓、两不误。

 

 

 

 

您是本站第14604759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