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1-11-19  
【字号:

1118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国权,副主任谢广祥、刘明波、沈强出席会议。宋国权主持会议。

出席会议的常委会组成人员47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刘惠受省政府委托作的关于我省传染病防治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说,近年来,我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全省传染病防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用一个月时间控制住疫情蔓延,用三个月时间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将持续巩固防控成果,不断提升传染病防治和疫情防控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听取了省商务厅厅长、省自贸办主任张箭受省政府委托作的关于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情况的报告。报告说,在省委坚强领导和省人大监督指导下,安徽自贸试验区扎实推进“9+3+N”专项推进行动计划,一年来新设企业11320家,签约入驻项目826个,协议引资额4599.1亿元。下一步,将以更大力度推动安徽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五个安徽”担当尽责。

会议听取了省科技厅厅长罗平受省政府委托作的关于省科技厅2021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报告说,今年以来,省科技厅把加快支出进度与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紧密结合起来,较好地完成了预算支出任务,有力保障了科技创新重大工作的推进落实。下一步,将围绕“一地两体系”战略部署,坚定不移下好创新“先手棋”,协同推进多链协同,加快建设创新安徽。

会议听取了省高院院长董开军作的关于全省法院民事合同纠纷案件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说,全省法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法妥善化解各类合同纠纷,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2018年至20216月,全省法院审结民事合同纠纷案件1480061件。下一步,将认真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努力把民事合同纠纷案件审判工作提高到新水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力量。

会议听取了省检察院检察长陈武作的关于全省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说,全省检察机关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依法全面实施。2018年至20216月,全省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共办结案件81413107668人。下一步,将认真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确保“三个效果”有机统一,为构建和谐社会、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书面审议了关于我省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陶明伦,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张红文,省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您是本站第15111499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