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机关文化>内容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党史艺术党课

来源:机关党委、工会  编发:机关党委、工会   发布日期:2021-04-15  
【字号:

    4月14日上午,省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艺术党课——舞台剧《红色的起点》在安徽大剧院举行,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部分党员干部代表参加学习观看。
    舞台剧采用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的纪实手法,结合大量珍贵的史料和历史内容,融合运用诗歌、历史、纪实、多媒体等多种表现形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诞生、发展及壮大的历史过程。剧中生动再现了1921年7月23日至30日在李公馆召开、31日被迫转到嘉兴南湖游船上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人物与场景,这不平常的一周,宣告着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是中国现代史上红色的起点。
    舞台剧通过深入人心的“全新”演绎将百年建党的初心传播出去,感染了所有观众。通过观看表演,大家纷纷表示:红色题材主旋律话剧竟然也能这样时尚、当代、好看!这样一部作品犹如一堂生动的党史课,让人在艺术的表现中得到了很多收获。

您是本站第15109518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