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南>内容详情

淮南市潘集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信息宣传工作培训会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7-01  
【字号:

近日,淮南市潘集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信息宣传工作培训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街道人大信息工作人员、区人大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汤凯副主任结合自身工作实践,通过理论讲解和实际案例,围绕人大信息工作特点、地位、写作事项以及如何提高信息质量、捕捉要点和热点等方面作了辅导培训。

会议对如何做好下一阶段信息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信息宣传是人大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展示人大形象的重要窗口,是促进人大工作的有力手段,更是检验人大成绩的评价量尺。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人大信息工作的重要意义,清醒认识现阶段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标先进找差距,在比学赶超中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进展;二要强化政治担当,聚焦工作重点。牢牢把握政治方向这个生命线,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聚焦中心大局和民生重点,锚定现阶段重点工作,以提升履职能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乡村振兴、换届工作等为切入点,找准关键点、挖掘新亮点,全面展示人大代表风采和履职成效。三要强化勤学善思、提升工作能力。将信息工作作为锻炼思维能力,提高统筹协调能力的重要途径。从认识人大、了解人大到融入人大,将日常调查研究和学习积累相结合,将总结经验和指导工作相结合,不断增强信息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奋力开创人大信息宣传工作新局面。        

您是本站第14993979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