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创建活动>内容详情

省人大驻萧县张村工作队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经验获得省领导批示

来源:机关党委、工会  编发:机关党委、工会   发布日期:2023-02-17  
【字号:

近日,省人大驻萧县张村工作队撰写的关于萧县张村发展葡萄产业促进农民增收的调研报告--《小葡萄串起乡村振兴梦》,从坚持党建引领,实现发展理念、载体平台、产研合作、品牌效应、产业融合、利益联结等“六个突破”方面,对该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经验做法进行全面总结。

萧县县政府和宿州市政府高度重视张村乡村振兴的做法,组织人员深入张村实地调研,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呈报省政府。省政府副省长张曙光充分肯定“张村经验”,批示要求省政府相关部门跟踪关注指导张村的发展。

近年来,在省人大驻村工作队的大力指导和帮扶下,张村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大力发展葡萄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据统计,2022年张村葡萄产业园收入350万元,上缴村集体263万元,综合其他村集体收入,全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400万元,位居宿州市前列,农民人均纯收入从2018年的1.1万元提高到2022年的2.5万元,实现村集体经济和农民收入同步大幅增长,实现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您是本站第1516199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