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陶明伦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4-03-08  
【字号:

38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明伦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陶明伦指出,赵乐际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履职首年的工作成效,概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安排,体现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自觉,展示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际成果,彰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生命力和优越性,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充满制度自信、弘扬法治精神、反映人民心声的报告。完全赞成这个报告。

陶明伦指出,一年来,全国人大常委会注重加强对地方人大的指导联系,去年先后举办了全国省市人大负责同志履职培训班,召开了地方立法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学习交流会,还以多种方式通报工作情况、进行业务指导、推动横向交流等,为我们做好地方人大工作提供了支持帮助。

陶明伦强调,省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聚焦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人民所盼,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切实把大会精神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推动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安徽篇章贡献力量。

您是本站第1513569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