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刘明波赴黄山市开展消防法律法规执法检查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12-06  
【字号: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率队赴黄山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安徽省消防条例》实施情况检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所到地政府及相关单位汇报,与有关人员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消防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强调,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压紧压实政府及相关单位责任,着力加强消防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不断增强火灾防控能力。要加强消防专兼职队伍建设,深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积极营造全民参与消防、关爱消防队伍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共组成两个执法检查组,除黄山外,还先后对宿州、六安、池州三市贯彻实施消防法律法规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您是本站第15108159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