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芜湖>内容详情

鸠江区人大常委会注重把握时代脉搏,彰显担当作为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05-22  
【字号: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法律法规学习等制度,采取专题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修订完善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制度,加强对镇、街人大工作的指导工作,促进区人大常委会及镇、街人大标准化建设,加强人大组织机构建设,健全上下人大沟通联系和联动开展工作的机制。

坚持强化监督职能。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区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坚持把党委要求做、法律规定做、人民期盼做的事项作为监督的切入点和支持的着力点,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运用多种监督形式,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强化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不断增强监督实效,以“求真求优”为工作追求,努力为人民用好权、为发展担好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监督关口前移,加强预决算的延伸审查工作,落实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制度,强化国有资产管理监督;以落实“江淮环保世纪行”为抓手,促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助推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的落实;着眼新时代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加强卫生健康工作监督,促进卫生健康事业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推进民生项目落地生根,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福祉;有序推进“七五”普法工作顺利实施,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促进宪法法律在我区全面贯彻实施。

坚持代表主体地位。提升代表服务保障水平,加强代表学习培训,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将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和代表联系群众制度化、常态化,充分发挥“双联系”制度在听民声、汇民意、集民智、护民利上的作用。强化议案建议督办。健全完善人大督办机制,促进代表建议办理过程公开、实时监督。抓住提、商、交、督等关键环节,增强督办合力,督促承办单位强化办理责任,不断提升代表建议办理质效。加强对跨年度基础设施建设类建议办理“回头看”工作 ,着力提高办理质量和问题解决率。

您是本站第15125859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