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02/13

人大三次会议“1号议案”关注雾霾治理

编者按  昨晚,记者从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上获悉,截至2月11日下午5时,会议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271件,代表团提出的议案4件,共275件。其中,财经方面58件,预算方面37件,城建环资方面55件,教科文卫方面37件,内务司法方面32件,农业与农村方面41件,民族宗教方面7件,法制方面4件,其他方面4件。经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研究,拟作为议案处理的议案共58件,其中与防治雾霾、大气治理有关的议案达16件。
  最热点
  当今大家最关心的是什么?从代表提出的议案可见一斑。在被拟作为议案处理的58件议案中,关于大气污染的议案达16件。其中,吴锐等23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全省治理雾霾等严重大气污染的议案”在议案目录中位列首位。议案详细分析了目前造成雾霾天气的诸多原因,并在立法、制度建设、具体措施方面提出建议。
  【现状】
  五大原因造成严重雾霾
  今年1月以来,全国公布PM2.5数据的74个城市中,有33个超过世卫组织安全值(PM2.5<10)的30倍。而在省会合肥,在去年12月的31天中,城区只有2天空气质量达标...

会议日程

大会新闻

张宝顺:坚持富国与强军相统一 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张宝顺在参加驻皖部队代表团审议时强调2月12日下午,省委书记张宝顺到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驻皖部队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两院”工作报告。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唐承沛,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宋海航,驻皖部队领导周俊、郝平锁、黄永平参加审议。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宝顺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过去一年,驻皖部队在认真抓好军事斗争准备的同时,忠实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积极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充分展示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  张宝顺强调,新的一年,我们要把改革、创新、转型、落实...

[详情]
大会文件